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短期劳动力供应专责小组

根据建造业议会于2023年2月发布的建造业人力预测,在2023年至2027年的预测期内,建造业在熟练和半熟练工人、技术员和工地监督人员,及专业人员方面,正面对显注的人手短缺问题。政府于2023年6月13日宣布一项多管齐下的策略以解决严重的人力短缺问题,包括加强培训和招聘、推广采用创新科技及通过实施建造业输入劳工计划,简化引进非本地资源的程序,以吸纳技术员和工地监督人员及熟练和半熟练工人。有鑑于此,于2014年成立的短期劳动力供应专责小组已进行重组,当中将继续包括业界持份者,以解决业内人力短缺的情况。

 

职权范围

  1. 就符合建造业输入劳工计划(计划)申请资格的建造业工种及其工资中位数水平,向该计划谘询委员会提供意见;
  2. 向建造业议会就上文1所述的准备工作,包括最新人力市场情况及任何相关行业最新发展,提供资料。

 

组成

主席

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

成员

建造业议会

议会成员

职工会

香港建造业总工会代表

香港机电业工会联合会代表

香港建造业注册专门工种职工会联会代表

承建商

香港建造商会代表

香港机电工程商联会代表

香港建造业分包商联会代表

注册专门行业承造商联会代表

专业团体、培训机构和学术界

香港建造学院代表

职业训练局代表

发展局

发展局代表

最后更新:2023-07-10 15: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