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建造业默哀日

默哀会

建造业议会(议会)除了于本年再度推出「生命第一」安全推广活动外,同时亦希望将香港建造学院定期举行「默哀会」的活动继续推广至业界,以进一步加强工地安全文化。

「默哀会」主要的目的是悼念因工作离世的建造业工友,以及检讨有关意外事故成因,使所有建筑人有所警惕,避免意外,保护自己及他人。议会希望透过「默哀会」使工程项目的每位负责人积极关注及爱护工友,工友们则必须学习用「心」保护自己,懂得向危险说「不」,致使工地所有人都拥抱并确保工地安全。

议会早前已于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进行全港性的「建造业默哀日」,反应正面。议会希望各工地能延续「建造业默哀日」的精神,于每月第二个星期五进行「默哀会」(如有需要)以悼念上月因意外事故离开的工友。希望各工地的总承建商能于当日各自于工地进行「默哀会」及邀请工友、分判商代表、业主代表及顾问公司代表一同参与。

议会将提供「默哀会」的指引及资料供业界于议会网站下载。我们期望贵公司能支持及积极参与「建造业默哀日」的活动,并于工地持续推行以提升各人的安全意识,使活动精神得以传达至各个工作岗位。

由于每个工地的情况不一,故建议总承建商于工地安排合适地方并安排适当时间进行「默哀会」活动,以减少人群聚集和确保参与人员有合适的社交距离。

参考文件

默哀会手册  

PDF

默哀会简报
(2023年3月份建造业意外)

PPTX

PDF 

默哀会简报
(2023年1月份建造业意外)

PPTX

PDF 

默哀会简报
(2022年9月份建造业意外)

PPTX

PDF 

默哀会简报
(2022年7月份建造业意外)

PPTX

PDF 

默哀会简报
(2022年6月份建造业意外)

PPTX

PDF 

默哀会简报
(2022年4月及5月份建造业意外)

PPTX

PDF 

最后更新:2023-05-31 15: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