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

【第二届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公布】

建造业议会今年举办第二届「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以表扬在事业上有非凡成就和对社会有杰出贡献的建筑人,鼓励年青建筑人「自强不息 创建未来」。议会相信选举能激发年青从业员追求卓越,自强不息,携手建设更美好香港。

「2021建造业杰出青年」合共有五位分别来自业界不同岗位的建造业青年获选,颁奖礼已于2021年6月26日圆满举行。

「建造业杰出青年」得奖者名单
姓名 组别
钟智伟先生 前线工程人员
何力治先生 设计及管理
马可仪女士 前线工程人员
吴沛林博士 商业、学术及其他
越文锋先生 设计及管理
(次序按得奖人英文姓氏排列)

得奖人介绍

2021香港建造青年高峰会暨 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颁奖礼

选举颁奖礼足本重温!

CIC_傑青頒獎_Thumbnail.png

【第二届建造业杰出青年分享】

 
Leo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Nic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Jillian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PL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Matthew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钟智伟先生
全情投入社会服务
前线工程人员组别
何力治建筑师
开创智慧城市发展
设计及管理组别
马可仪女士
启发建筑融入艺术
前线工程人员组别
吴沛林博士工程师
引领建造业迈向创新
商业、学术及其他组别
越文锋工程师
先导组装合成建筑法应用
设计及管理组别

[第二届建造业杰出青年 - 建造业社会服务日]

5位新晋建造业杰青早前参加了「建造业社会服务日」,带领多位小朋友发掘建造业的创新科技及绿色建筑,一同认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建造业社会服务日」精华片段

组别

「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将嘉许建造业三大工作组别的杰出从业员,涵盖建造业所有范畴。

  • 设计及管理(例如:注册工程师、建筑师、规划师、测量师、安全主任、技术主管等。)
  • 前线工程人员(注册建造业工人,包括注册熟练技工、注册半熟练技工等)
  • 商业、学术及其他(商业机构人员,例如:发展商、承办商、分包商、供应商等;或 学术相关工作人员,例如:教授、导师等。)

候选人资格

候选人:

  • 香港永久性居民
  • 年龄介乎 20 至 40 之间(由1981年1月1日至2001年1月1日之间)
  • 由1位提名人提名 及
  • 需亲自出席由甄选顾问安排之初选面试,及由评审团安排之最后甄选面试

提名人资格:

  • 香港永久性居民及年满20岁或以上;或
  • 香港注册公共团体或私人机构

提名表格

重要日期 日期
截止提名 2020年12月11日
结果公布 2021年4月(待定)
颁奖典礼 2021年6月(待定)

评审团

首席评审:

  • 石礼谦议员 (立法会,地产及建造界)


评审:

  • 林世雄工程师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
  • 陈家驹先生 (建造业议会主席)
  • 陈镜源博士(第一届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得奖人)

甄选顾问

GC Logo_BBWW_CMYK_14Jan19.jpg

安永谘询服务有限公司

评审准则

获提名人士的个人成就、对建造业和社会的贡献,以及对香港的愿景与承诺。

评审程序

1. 初选面试

初选面试于2021年1月进行。首先由甄选顾问核实候选人之有关资料,初选结果会呈交评审团作最后甄选面试。所有候选人之个人资料将予以保密,选举结果及获选人之个人资料将保密至选举结果公布始作发表。

2. 最后甄选面试

通过初选面试之候选人将接获通知,并必须出席于2021年3月举行的最后甄选面试。

奖项

得奖者可于颁奖典礼活动上获颁发「2021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纪念奖座,并以建造业杰出青年身份,参加及出席多项建造业相关的活动及会议,推动建造业界的可持续发展,提升业界形象。与此同时,得奖者的提名人亦将于颁奖典礼活动上获颁发纪念奖座。

 

查询

电话:2100 9000
电邮:[email protected]

 

第一届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

最后更新:2023-05-04 19: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