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关于适任技术人员注册制度

建造业议会(议会)与屋宇署携手推出适任技术人员注册制度(注册制度)以便利委任及管理适任技术人员和适任人员(记录)。注册制度汇聚一批获建筑事务监督按《2009年地盘监督作业守则》及《建筑物条例》(第123章)接纳的适任技术人员及适任人员(记录)。注册制度与现行提交监工计划书时需夹附适任技术人员及适任人员(记录)履历的模式并行。

合资格的申请人可透过适任技术人员注册制度系统及TCPRS流动应用程式递交申请。议会网页设有适任技术人员名单(名单),供公众透过在名单上搜寻他/她的个人资料以确定该人士的注册。

适任技术人员注册制度网上调查

屋宇署现正进行网上调查以评估注册制度的普及情况,欢迎填写问卷分享你的观点。

目标

  1. 便利按《建筑物条例》(第123章)提交监工计划书的程序
  2. 量计适任技术人员的供应
  3. 透过持续进修提升适任技术人员及适任人员(记录)的质素、技能及知识

适任技术人员注册制度管理委员会

议会成立管理委员会以督导注册制度的发展。

成员名单

主席 - 梁维健建筑师

成员

陈润勤工程师

李启元先生

两名屋宇署代表

一名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处代表

职权范围

  1. 督导注册制度的推行;
  2. 检视注册制度在提升建造工地监督人员质素的成效;
  3. 检视注册制度下的上诉及/或投诉个案;及
  4. 考虑业界意见及其他有助于促进业界更广泛地使用注册制度的相关事宜。

最后更新:2024-03-04 14: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