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装配式建筑联盟

装配式建筑联盟

装配式设计(DfMA) | 关于联盟 | 联盟工作 | 联络方法 | 联盟简介单张


 

装配式设计(DfMA)

「装配式设计」是一种注重于易于制造和装配效率的主动设计方法。「装配式设计」于建造业可促使高质量的建筑组件于场外工厂预制,并于现场装嵌。「装配式设计」是一种完善的方法,显著提高生产力、安全、质量和可持续性的表现。「装配式设计」的应用可以识别、量化和消除产品于制造及装配时的浪费或低效率,以达致精益建造。

返回

 

关于联盟

「装配式建筑联盟」(下称「联盟」)是一个建造业界会员组织,共同推动场外预制及组装建筑的合作。联盟的会员来自业界各持份者,共同落实装配式建筑。会员包括发展商、政府决策局及工务部门、顾问公司、承建商、供应商、专业团体、商会及学术机构。联盟旨于本地建立一个采用装配式建筑的生态圈,大幅度提升业界的生产力。

返回

 

联盟工作

联盟将透过一系列工作于业内推动装配式建筑,包括:

i. 举办联盟论坛及研讨会以增加产业链内各机构的参与;

ii. 安排专题分会以联系拥有共同改进目标的僱主客户,凭借专家及供应链内企业的交付能力以达成目标;及

iii. 促进会员与项目客户及/或供应链内的伙伴直接联系,以加强内部或跨项目之间的交付能力。

联盟将透过会员间的讨论及合作,让装配式建筑得以于业界内推行。联盟会提供相关的培训课程及安排技术参观,以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应用。

返回

 

联络方法

电邮:     [email protected]

热线:     (852) 2100 9000 (请注明「装配式建筑联盟」)

传真:     (852) 2100 9090

返回

最后更新:2021-11-02 1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