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希望》

深圳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民用无人机研发和制造中心,在八月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的时候,无人机表演顺理成章成为重点项目,2020架无人机在夜空中变化万千的精彩表演,令人叹为观止。

深圳只用了40年,由一个海边小渔村崛起成为国际大都市,去年GDP达2.7万亿人民币,超越香港;较1980年增长接近一万倍。深圳更是全球首个 5G全复盖的智慧城市,被誉为「中国硅谷」、「创新之都」。

深圳的成功,在中国并不是单独的个案,还有很多城市,例如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安、重庆等等,也成绩亮丽。最令人欣慰的是中国为7.5亿同胞成功脱贫,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也在中国政府有效管治下受到控制,为世界各国提供抗疫的好样板。哈佛大学甘迺迪政府学院的Tony SAICH教授研究团队,刚刚发表了一份耗时超过十年的研究报告,指出95.5%的中国公民满意中央政府的表现。

在世界立立乱的时候,没有多少国家,可以像中国那样让人民感到安全、感到希望。

2019年初国务院颁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目标在2035年将大湾区发展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过去两年,美国政府对中国打压变本加厉,横蛮无理的霸凌行径令世界侧目。疫情令全球大部分国家经济受到重创,中国顺应推出「双循环」经济策略鼓励内需,将会更加有利大湾区的发展。

建造业议会营商专责委员会主席潘乐祺工程师非常关注大湾区发展,希望能够协助业界抓紧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最重要是加深认识和了解,希望疫情过后潘主席可以带我们到大湾区体验一下。

第一届香港建造业技能大赛将会在10月11、18及25日进行公开组比赛,10月11日(星期日)下午1:30将会透过建造业议会Facebook 及Youtube频道直播赛事,欢迎大家一同网上观看。公开组设有七个比赛项目 ── 扎铁、电气布线、金棚、油漆、水喉、铺瓦及焊接,有超过150名大师傅参加竞逐冠军工匠的殊荣。技能大赛青年组及公开组总奖金预算超过港币45万,胜出者更有机会出席2021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

明天十月一日是国庆日亦是中秋佳节,祝贺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录像来源:牧歌婉转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20年9月30日

最后更新:2020-09-30 09: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