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为己为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世界,影响超过210个国家及地区,更甚于两次世界大战。截至八月底,全球确诊人数超过2,500万,死亡个案超过85万。单单在美国已经有接近19万人不治,中国亦有差不多4,800名同胞离世。这一场病毒战,不知何时结束!

香港的疫情在七月中爆发第三波,虽然政府已加强实施严厉的防控措施,但社区传播依然持续。数据显示,有四分一患者没有病征,必须尽快找出这批隐形患者,避免他们不自觉地散播病毒。特区政府由今天起展开「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免费为全港市民检测,为己为人,希望所有建筑人都踊跃参加。

今年二月中疫情发生不久,建造业议会和一班业界领袖,发起「建造业抗疫关爱行动」,筹款协助被强制隔离和不幸确诊,手停口停的工友,提供关爱和经济援助,亦为业界提供主要防疫物资。万众一心,「关爱行动」在很短的时间便筹得超过港币2,000万善款和物资,截至八月底,已经为66位确诊工友和1,371位被强制隔离的工友发放援助金、向工地派发了超过 55万个口罩和13万支消毒搓手液、向接近10万位六十岁以上的先进工友及超过5万位参与技能测试和申请工人注册证的工友派发关爱包,总开支接近1,400万,余下约600万未必足够应付以后疫情的需要。

位于九龙湾的「建造业零碳天地」,是闹市中难得的原生林和城市绿洲,在上星期六举办了一场「建造业抗疫关爱行动网上音乐会」,邀得著名女歌手梁咏琪慈善演出,并由DJ森美担任主持,以低碳的表演方式,为「关爱行动」筹款。零碳天地主席庄坚烈说,在过去三日,已经有超过60万人次观看。未来会继续举办同类型活动为香港打打气,亦希望可以为受疫情影响的工友筹款,大家一起支持及捐助「关爱行动」,详情可以浏览www.cic.hk/sch/main/caring_campaign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20年9月1日

最后更新:2020-09-01 14: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