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快乐窝》

全国人大通过订立「港区国安法」,很多建筑人都松了一口气,香港有机会回复安宁了。

自从2014年占中事件发生以来,外国势力联同香港反对派,变本加厉阻挠政府有效施政,散播反中乱港的言论思想,令社会黑白不分寸步难行,已经到了不能有效管治的地步,长此下去,又怎可以安居乐业呢?

大家都寄望「国安法」可以拨乱反正,让香港再次成为一个和平、理性和安全的文明社会。只要社会回复秩序,香港很快便可以重拾昔日的光辉;各项土地、房屋、医疗、衞生等民生问题还是要处理的。

趁疫情稍为舒缓,与家人到新界跑了一圈唞唞气,看到青山绿水,很多环境幽美的地方例如元朗、石岗、上水、天水围等都被用作货柜场、回收场、货仓、机械维修等棕地用途,似乎有点儿浪费。

建造业议会在两年前为「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安排了一场大型谘询会,听取建造业界对土地供应的意见,大部分都支持开山填海发展新市镇。「专责小组」其后建议在屯门西端发电厂附近的龙鼓滩填海提供220公顷的优质工业用地,完成后部分可以用来释放棕地作更理想的用途,帮手解决住宅和社会设施缺地的问题。不知何解,建议到今天还没有被落实,希望不会是已经被「揽炒」了!

记得有一位被DQ的立法会议员游小姐,她对很多社会问题也有独特的看法,最一鸣惊人的莫过于她在一个大学论坛提到年青人的住房问题,慨叹大家「做事」一房难求。其实游小姐可以考虑加入政府团队帮手游说反对派,那么大家便可以早日有一个快乐窝。

录像来源:团结香港基金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20年6月15日

最后更新:2020-06-15 09: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