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好戏在后头》

今年中学文凭试历史科有一条题目,问考生是否同意1900至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这么一条触动14亿同胞民族伤痛的试题,引起了轩然大波,亦再次揭露了香港教育系统的深层次问题。

有一位在抗日战争期间出生的资深建筑人,激动地跟我描述日本侵华的暴行,中国人受到的苦难。他打了一个比喻反问,「大家是否同意豆腐渣工程导致冧楼死人,为建造业带来的是利多于弊?」他叮嘱建造业议会要用心搞好香港建造学院,不要让它成为另一个反中乱港的基地。

建造学院于去年年底举办了一个教职员座谈会,讨论怎样推动公民教育。院长黄君华博士说得好,建造学院的使命不单是要为下一代建筑人传授工艺,让他们有一技傍身可以养妻活儿,更需要培养学员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规规矩矩的香港人,使他们活得有意义、活得快乐。

爱护国家、遵守法律是每个市民的基本责任。作为办学团体、老师、师傅,我们有责任教导学员成为一个良好公民,贡献香港。

社会事件和疫情令社会停摆,影响了各行各业,但大部分建筑人还是紧守岗位,服务香港。建造业议会亦没有放慢手脚,密锣紧鼓筹备下半年的活动。

第二届「可持续建筑大奖」现正接受报名至六月底。上届「机构组别」的金奖得主水务署、俊和、金门和「业界从业员组别」的卓越建造经理黎国鸿、Jeremy Mark SPARROW,今年将会面对更强的对手,好戏在后头。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20年6月1日

最后更新:2020-06-01 16: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