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人间有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好比未被驯服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搞到世界大乱。个多月来香港市面一片死寂,各行各业也受到严重影响。

政府早前宣布成立约300亿元的「防疫抗疫基金」,推出廿多项纾困措施,帮助社会各阶层纾缓疫情的影响。建造业议会将会协助发放与建造业有关的资助款额,每所合资格的承建商、分包商和顾问公司可获发五万元,而每名合资格的注册地盘工友亦可获1,500元,接近24万名前线工友直接受惠,总数达7.1亿元。

在这个艰难时刻,大家也面对不同的困难,发展商、建筑商、分包商、专业人士,各有各的辛苦,但始终最辛苦的还是基层的工友,尤其是不幸染上疫症和因为不同理由需要被隔离的前线工友。他们大多数是以日薪制受聘,不能上班便没有人工,手停口停。

为了发扬互助精神,建造业议会联合建造业界主要持份者,发动了「建造业抗疫关爱行动」,筹款为受强制隔离及确诊的注册工友提供即时的经济援助和关爱支援。

 

自2月17日「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已经有二百多位工友收到援助。挖掘机操作员童师傅,因回内地探亲后需要被隔离,当他收到关爱金及礼物包时有感而说:「原来我地班打工仔都有人关心,虽然援助金额不多,但觉得有照应,人间有情。」另一位油漆工友张女士亦衷心感谢:「因为我一个女人带两个孩子,现时无法上班,女儿正读大学四年级,儿子读中四,又是租的房子,压力真的很大。谢谢你们,永远也记住你们的关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鲁班弟子,一起为有困难的弟兄姊妹送上温暖。

录像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20年2月28日

最后更新:2020-02-28 10: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