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满堂红》

香港的动乱事件在国际间被广泛报道,对香港的形象造成极大破坏。最近有外国朋友挖苦我说,很奇怪在香港有这么多人,喜欢穿黑色衣服和戴面罩,大可以发展一个「香港黑」系列的时装和面罩品牌,卖个满堂红。

其实大部分香港年青人,还是明辨是非、知书识礼、勤奋努力和充满阳光活力的。

建造业议会自2011年起设立奖学金,嘉许在中学文凭试考获优异成绩的建造业工人子女。今年有26人获奖,其中有13位获取录在大学修读医科,可以看到水平之高,是建造业优秀子弟兵。成绩最好的李彦熹同学,在英国语文、数学、生物、化学及物理科目皆取得5**佳绩。中学时已开始参与义工服务的彦熹,温文有礼、表现自信,很有大国手的风范,正在中文大学医学院修读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课程,数年后便可以悬壶济世,服务市民。她的爸爸李冠龙,是一位平水工大师傅,也谈吐不凡。

规和矩 — 圆规和曲尺,是建造业常用的工具。圣贤孟子有一句相关的格言,「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特别适合在此动荡的时间,送给各位身体内流着建筑人血的年青人,作为人生座右铭。

桥唔怕旧,建造业议会今年再次找来十多位充满青春活力的靓仔靓女建筑人,有泥水工友、油漆工友、扎铁工友、工程师、测量师等,制作了一本既健康又性感的2020月历「筑动力量」,现时正在各大便利店出售,为「保护遗弃动物协会」筹款。年青人大可以像月历中的模特儿,好好享受健康和阳光的青春岁月,不要参与暴力活动,使自己一世都要生活在面罩的黑暗世界里。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19年11月29日

最后更新:2019-11-29 08: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