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定期检测 安心上班》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祝各位建筑人万事胜意,身体健康。

建造业议会和香港建造商会在去年12月22日联合推出「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委派医疗团队到参与计划的工地,为工友提供鼻咽喉合并拭子样本采集。计划很受业界欢迎,截至昨天已经为192个工地,共42,696名工友提供检测服务。虽然是自愿性质,但检测人数仍然占该等工地开工人数的73%,证明大家都觉得检测是有用的。

为了进一步协助香港「清零」,保障工地人员健康,在特区政府发展局的支持下,议会及建造商会发起「建造业工地强制检测」。由2月22日开始,所有在工地上班的人员必须持有于过去14天内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的有效阴性检测证明,方能进入工地上班。大部分工地也遵从呼吁,措施运作良好。从媒体报导,很多工友也明白定期检测的重要,虽然有一点麻烦,但也愿意配合。

现时特区政府为市民提供多种免费检测途径,其中包括在全港121间邮政局或20个港铁站索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工友可以按指示在早上起床后采样,上班时将样本包带回工地,由承建商统一收集交回政府指定收集点,简单方便。

在疫症期间,定期检测、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是大家应尽的公民责任。今次建造业自动发起定期检测,持阴性证明上班,为各行各业建立好榜样;希望全香港市民一齐参与,切断传播链。

现时已经有疫苗运抵香港,大家要尽快接种加强自身的免疫能力,为己为人齐心抗疫,早日「清零」。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21年2月26日

最后更新:2021-02-26 09: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