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奥斯卡》

建造业议会在过去几年发展了一系列与建造业有关的比赛,让业界在不同的领域参与竞逐,互相切磋学习,提供平台嘉许有杰出表现的得奖队伍,例如有刚刚开始接受报名的第一届数码化大奖,之前举办过的创新大奖、可持续建筑大奖,公德地盘大奖、建筑信息模拟比赛等,也有建造业杰出青年选举,杰出校友选举、杰出学徒选举、建造业技能大赛等。每项比赛也很受欢迎,不过全部也只是以个人或工程项目为参赛单位,还没有一个综合比赛来表扬建筑公司和分包商公司的整体表现。

议会一直努力不懈为建造业建立创新文化、专业文化、培训文化和关爱文化,包括成立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应用中心(CITAC)、「组装合成」建筑法(MiC)展现中心、建筑信息模拟空间(BIM Space)、香港建造学院(HKIC)、安全体验训练中心,又推动注册专门行业承造商制度、建造业运动及义工计划、学徒计划、CIC碳评估工具及绿色产品认证等。在2018年发展局将这些工作归纳为「建造业2.0」,强调新一代建造业需要创新、专业化和年青化。

承建商和分包商是建造业的主要持份者及行业文化的重要推手,管理层的领导和投入至为重要。很多公司非常支持议会的工作,积极参与议会的活动、培训和比赛,优化自身公司的运作和企业管治,建立新文化。

为了表扬有杰出表现的建筑公司和分包商,议会决定在2021年举办第一届「建造业议会杰出承建商大奖」。比赛分为「大型承建商组别」、「承建商组别」和「专门行业承造商组别」,就着大家怎样推动「企业创新」、「专业化」、「行业年青化」和怎样改善「环境、社会和管治」四个范畴来选出大奖得主。

「建造业议会杰出承建商大奖」每三年才会举办一次,是香港建造业的奥斯卡,极高荣誉的奖项。大奖将于3月接受报名,详情可浏览 http://www.cic.hk/oca

农历新年快到了,希望牛年可以为香港带来好运,大家一起接种疫苗,驱走疫情,香港快一点回复正常。

 

祝大家身体健康!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21年2月1日

最后更新:2021-02-01 13: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