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酷热天气坚守岗位 重视安全预防中暑》

《酷热天气坚守岗位 重视安全预防中暑》

本港酷热天气持续,多区录得超过三十六度,上水更一度录得三十八点八度高温,为了建设香港,各建造业工友在工地工作时汗流浃背,但他们仍然坚守岗位,绝对值得尊敬,所以我与发展局局长在今天去到将军澳海水化淡厂及西沙路两个工地,了解前线工友的工作情况,同时派发冰冻饮品及西瓜等消暑食物补充体力,为他们打打气。

议会希望整个行业都可以一致提供给所有在建造工地的工作人员,尤其需要在户外工作的在酷热的月份时间表有多段性的额外休息时间,以防中暑。各位工地工作人员应多留意酷热天气提示。同时可以借助机械进行工作以减少体力需求;多饮水或其他适当的饮料,以补充因流汗而失去的水份及盐份,当然还有穿著合适的衣著及个人防暑装置。

建造业议会一直致力希望提升建造业工友于工作时的舒适度及安全性,所以与理工大学合作,研发最新建造业抗热服技术及物料,第二代建造业抗热服于2020年推出,采用吸湿排汗布料及加上反光带,有助提升安全性。

建造业议会亦在今年4月更新酷热工作指引,呼吁雇主提供抗热浅色及薄身工衣,此举可令工匠减少吸收热能及加强散热,预防在酷热天气下工作而引致中暑或其他热疾病。

我再次感谢各位前线工作人员在酷热天气下的付出,为避免晒伤,除了穿着抗热服,大家亦可以戴冰袖和小风扇降温,亦可戴上阔边帽及太阳伞,需要时亦会找地方遮荫,多加注意,减低中暑风险。

郑定寕

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

郑定工程师
执行总监
2022年7月26日

最后更新:2022-07-27 14: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