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短期勞動力供應專責小組

根據建造業議會於2023年2月發布的建造業人力預測,在2023年至2027年的預測期內,建造業在熟練和半熟練工人、技術員和工地監督人員,及專業人員方面,正面對顯注的人手短缺問題。政府於2023年6月13日宣布一項多管齊下的策略以解決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包括加強培訓和招聘、推廣採用創新科技及通過實施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簡化引進非本地資源的程序,以吸納技術員和工地監督人員及熟練和半熟練工人。有鑑於此,於2014年成立的短期勞動力供應專責小組已進行重組,當中將繼續包括業界持份者,以解決業內人力短缺的情況。

 

職權範圍

  1. 就符合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計劃)申請資格的建造業工種及其工資中位數水平,向該計劃諮詢委員會提供意見;
  2. 向建造業議會就上文1所述的準備工作,包括最新人力市場情況及任何相關行業最新發展,提供資料。

 

組成

主席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

成員

建造業議會

議會成員

職工會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代表

香港機電業工會聯合會代表

香港建造業註冊專門工種職工會聯會代表

承建商

香港建造商會代表

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代表

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代表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聯會代表

專業團體、培訓機構和學術界

香港建造學院代表

職業訓練局代表

發展局

發展局代表

最後更新:2023-07-10 15: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