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探索零碳之美@建造業零碳天地攝影比賽

探索零碳之美@建造業零碳天地攝影比賽

2022年是建造業零碳天地的十周年誌慶。為紀念零碳天地踏入第十個年頭,零碳天地特別舉辦「探索零碳之美攝影比賽」,歡迎建造業界朋友、學生及公眾透過照片的不同角度,展現零碳天地的不同面貌,以影像訴說故事,深思低碳生活的意義,提升公眾對城市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就讓我們一同透過影像回味於零碳天地發生過的美好時光!


比賽主題及內容

主題為「建造業零碳天地10周年 - 探索零碳之美」。參賽作品須與「探索零碳之美/ 0.碳見 / 紀錄碳中和之旅」相關,多角度體現零碳天地的美。新拍攝或舊照片均可。

參賽者可按以下主題拍攝照片:

  • 人與大自然 – 記錄零碳天地內人與大自然的互動;或
  • 景觀 - 展示零碳天地的景觀;或
  • – 呈現零碳建築



參賽組別

參加者可選擇以下任何一個組別參賽:

  • 公開組-供年滿18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參加
  • 中學生組-供香港的全日制中學生參加
  • 小學生組-供香港的全日制小學生參加
  • 建造業組-供建造業界從業員參加 (包括但不限於註冊工友、安全主任、香港建造學院學生、建築師、測量師、工程師等)

每名參加者只可參賽一個組別,最多可提交三幅作品,每個主題(人與大自然、景觀及建築)各一幅作品。



評審準則

大會將收集所有參賽作品,交由建造業零碳天地評審團進行評分。評判將根據作品的主題表達(30%)、構圖意念(30%)、創意(20%)及攝影技巧(20%)作綜合評分。

得獎名單

公開組  
冠軍 Sylvia WONG
亞軍 YAU Shui-wa
季軍 李引強

 

建造業組  
冠軍 Winnie LUI
亞軍 CHUNG Pak-yan, Paean
季軍 Don LAM

 

中學組  
冠軍 CHEUNG Ching-hei
亞軍 黃泓境
季軍 CHEUNG Ching-hei

 

小學組  
冠軍 何晞朗
亞軍 鄭天恩
季軍 LAW Tsun-yui

 

人氣大獎 曹嘉華

 

 

獎項

組別冠軍(每組各一名) $2,000電子與生活用品現金券 及 證書
組別亞軍(每組各一名) $1,500電子與生活用品現金券 及 證書
組別季軍(每組各一名) $1,000電子與生活用品現金券 及 證書
人氣大獎* $2,000電子與生活用品現金券 及 證書

*於建造業零碳天地社交平台獲得最多網民投選的作品

得獎名單將在8月於零碳天地網頁公布,主辦單位將以登記電郵通知得獎者的獲獎和領獎安排。同時,所有得獎作品將於建造業零碳天地展出。

 

如何參加

參賽者請於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23時59分前(香港時間)在網上填妥報名,連同以下文件一併提交:

  • 參賽作品(須為數碼檔案,並以JPEG或TIFF數碼檔; 不接受含有任何浮水印及簽名檔)
  • 完整中文或英文標題,及寫不多於150字的中文或英文簡介,介紹作品理念、訊息或拍攝原因

報名表格(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5月16日)

 

查詢

電話:2100 98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比賽細則:

  1. 參賽者只可參賽一個組別,並最多可提交3幅作品(每主題最多可提交1份參賽作品)。參賽者只可填寫一份報名表格,不可同時參加多於一個組別,每位參賽者只有一次獲獎機會。

  2. 參賽作品必須於建造業零碳天地範圍內外拍攝,並與零碳天地相關。

  3. 參賽者聲明及承諾為參賽作品的唯一版權擁有人,並據參賽者所知沒有任何第三方會對該參賽作品有任何投訴或申索,且不得參與任何公開比賽及於任何公開比賽獲得任何獎項。

  4. 作品須以真實的影像表達內容,只接受少量調整光暗、對比度或色彩飽和度及相片裁剪,其他數位修圖手段,包括電腦合成或消減圖上任何物件及改變色彩,均不為接納。

  5. 參賽作品的內容、拍攝過程及/或作品表達的意見或訊息如有抵觸法例,參賽者須承擔所有責任,大會概不負責。如發現參賽者侵犯版權或其他相關罪行,當中包括但不限於遞交借用、轉載、複製及假冒的參賽作品等,其參賽資格將被取消。

  6. 參賽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挑釁、毀謗、情色、暴力、種族歧視或其他不合宜之內容,經大會判斷有權取消該作品之參賽資格。

  7. 參賽者一經參加比賽,即表示同意主辦機構有權將其作品用作宣傳活動,包括但不限於:印刷刊物及宣傳品、網上發布、其他宣傳媒體活動及展覽等,而不需向參賽者支付任何費用。

  8. 主辦機構將於比賽結果公布後要求得獎者提供不少於5MB之JPEG檔案,以作印刷之用。

  9. 報名表一經遞交,即代表參加者/未滿 18 歲的參加者及其家長/監護人或獲授權人已細閱並同意遵守參賽守則。

  10. 主辦機構擁有最終活動及得獎安排決策權。

最後更新:2022-08-29 1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