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玩转复活STEAM零碳派对

玩转复活STEAM零碳派对

玩转复活STEAM零碳派对

深受欢迎的零碳复活STEAM活动再度回归!建造业零碳天地(零碳天地)一直推动 STEAM 教育发展,同时希望年轻一代加深对未来建造科技及可持续发展的认知,今年再次于复活节期间举办「玩转复活STEAM零碳派对」,透过创新有趣的 STEAM 及绿色减碳等体验游戏及活动,培养他们创造力及多角度思考,启发新一代对低碳生活及可持续发展的兴趣,开展「碳中和」环保教育之旅。

活动将设有一系列多元化的摊位游戏,以科学原理、环保知识、建造工程及机械编程主题加强公众对低碳能源、建造安全等认识。是次活动邀得「绿在观塘」于现场设立都市固体垃圾征费计划资讯站及环保摊位游戏,让公众能提早做好日常生活准备。另外,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更会以互动体验游戏向大众推广数码无障碍概念,共建多元共融社会。

精彩活动还有多个「STEAM X 建造绿色工作坊」及「STEAM零碳寻蛋历险之旅」教育日营活动,工作坊内容涵盖彩绘复活蛋、STEAM工程模型、植物花盆彩绘体验等,多角度融入STEAM及绿色元素,当日以先到先得形式报名,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STEAM x 建造绿色工作坊时间表

工作坊 彩绘复活蛋DIY工作坊 STEAM发现号工作坊及复活彩蛋发射器工作坊 植物花盆彩绘体验
时间 每日中午12时至下午5时 每日中午12时至下午5时 每日下午12时15分、下午1时30分、下午2时45分及下午4时
备注 每半小时一场,下午1时30分及下午4时除外 每一小时一场 不适用

 

而「STEAM零碳寻蛋历险之旅」教育日营将以不同角度解说STEAM原理及探索STEAM互动空间有趣体验,更会亲自制作科学模型,让大家于园区感受不一样的猎蛋STEAM体验,从中发掘建造科技的兴趣,装备个人的STEAM知识,为未来做好准备。

报名:https://bit.ly/43mcV4y

备注:工作坊及教育日营均以广东话教学进行

「捕筑 · 光影」玻璃艺术装置 艺文青必去打卡位

零碳天地悉心采用各款色彩缤纷的玻璃打造复活艺术装置,并以零碳天地的英文简称「ZCP」组成主要设计骨干,作品配以不同角度的阳光折射,随即幻化成丰富多变的炫目光线,同时亦象征玻璃重生后的多元色彩。玻璃乃环保的建筑材料,可完全回收,并能重塑成环保砖等环保建筑材料,重生的概念与复活节的理念相互呼应。装置座落于园区的绿油油草坪,让公众穿梭装置捕「筑」环保的光影,进一步探索环保概念及可持续建筑的无限可能。而玻璃上的设计亦特别加入建造业设计意念,融入多个本地绿色建筑及建造安全要素,进一步提倡绿建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带大家一同穿梭绿色未来。

 

玩转复活STEAM零碳派对


日期: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至31日(星期日)

时间:中午12时至下午6时

地点:九龙湾常悦道8号建造业零碳天地

费用:免费入场

备注:集齐指定任务的摊位印章,将获赠指定礼品乙份。数量有限,换完即止。

最后更新:2024-04-19 1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