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精益求精   续创辉煌

光阴飞逝,自2016年上任为建造业议会主席至今,转眼已经一年。这一年的工作令我对议会的事务有更深入认识、更理解业界对我们的期望、更体会我们的责任。

陶荣先生于2008年加入建造业议会就任了多年执行总监的职务。感谢他为我们建立了一套发展的模式和架构。谨此祝愿陶先生工作顺利。

通过各同事的努力,建造业议会在2016年享受了充实的一年,在很多领域上我们开创了新的局面。

培训改革

我曾经多次表示,培训工作是建造业议会多项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

感谢「建造业训练委员会」的委员和同事的支持,我们的培训工作检讨很快便会完成。希望我们将来的培训工作可以更满足业界的需要,做好人才储备,为建造业培育新一代智慧型的工友,确保建造业可以持续发展。

培训是教育的一部分。我们的培训工作必须与香港的教育制度接轨。

建造业运动及义工计划

香港建造业工友是以日薪散工制聘请。这个制度衍生了很多不良的後果,其中重要的一环是使工友们不能享受一般月薪雇员的福利和照顾。

建造业议会为了改善建造业工友的生活质素和为业界培养一个关爱的文化,特别推出「建造业运动及义工计划」。此计划获得社会广泛的认同和业界的支持,对改善建造业的形象,开始获得初步的成果。

议会每年培训超过4,000名建造业生力军。他们正是新文化、新作风的好先锋。

你有份

为了推动「建造业运动及义工计划」,我们设计了一个口号「你有份」。意思是此计划是为所有建造业从业员而设,欢迎各工友和业界的朋友参加。

2017年正好是建造业议会10周年的好年头。在庆祝和赞叹我们过往辉煌成就的同时,我们亦需要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各位同事,建造业议会的成功有赖各位努力。

香港建造业的前景及成就,你有份!

建造业议会主席
陈家驹
 

 

最后更新:2018-07-19 2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