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建造業默哀日

默哀會

建造業議會(議會)除了於本年再度推出「生命第一」安全推廣活動外,同時亦希望將香港建造學院定期舉行「默哀會」的活動繼續推廣至業界,以進一步加強工地安全文化。

「默哀會」主要的目的是悼念因工作離世的建造業工友,以及檢討有關意外事故成因,使所有建築人有所警惕,避免意外,保護自己及他人。議會希望透過「默哀會」使工程項目的每位負責人積極關注及愛護工友,工友們則必須學習用「心」保護自己,懂得向危險說「不」,致使工地所有人都擁抱並確保工地安全。

議會早前已於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進行全港性的「建造業默哀日」,反應正面。議會希望各工地能延續「建造業默哀日」的精神,於每月第二個星期五進行「默哀會」(如有需要)以悼念上月因意外事故離開的工友。希望各工地的總承建商能於當日各自於工地進行「默哀會」及邀請工友、分判商代表、業主代表及顧問公司代表一同參與。

議會將提供「默哀會」的指引及資料供業界於議會網站下載。我們期望貴公司能支持及積極參與「建造業默哀日」的活動,並於工地持續推行以提升各人的安全意識,使活動精神得以傳達至各個工作崗位。

由於每個工地的情況不一,故建議總承建商於工地安排合適地方並安排適當時間進行「默哀會」活動,以減少人群聚集和確保參與人員有合適的社交距離。

參考文件

默哀會手冊  

PDF

默哀會簡報
(2023年3月份建造業意外)

PPTX

PDF 

默哀會簡報
(2023年1月份建造業意外)

PPTX

PDF 

默哀會簡報
(2022年9月份建造業意外)

PPTX

PDF 

默哀會簡報
(2022年7月份建造業意外)

PPTX

PDF 

默哀會簡報
(2022年6月份建造業意外)

PPTX

PDF 

默哀會簡報
(2022年4月及5月份建造業意外)

PPTX

PDF 

最後更新:2023-05-31 15: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