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關於適任技術人員註冊制度

建造業議會(議會)與屋宇署攜手推出適任技術人員註冊制度(註冊制度)以便利委任及管理適任技術人員和適任人員(記錄)。註冊制度匯聚一批獲建築事務監督按《2009年地盤監督作業守則》及《建築物條例》(第123章)接納的適任技術人員及適任人員(記錄)。註冊制度與現行提交監工計劃書時需夾附適任技術人員及適任人員(記錄)履歷的模式並行。

合資格的申請人可透過適任技術人員註冊制度系統及TCPRS流動應用程式遞交申請。議會網頁設有適任技術人員名單(名單),供公眾透過在名單上搜尋他/她的個人資料以確定該人士的註冊。

適任技術人員註冊制度網上調查

屋宇署現正進行網上調查以評估註冊制度的普及情況,歡迎填寫問卷分享你的觀點。

目標

  1. 便利按《建築物條例》(第123章)提交監工計劃書的程序
  2. 量計適任技術人員的供應
  3. 透過持續進修提升適任技術人員及適任人員(記錄)的質素、技能及知識

適任技術人員註冊制度管理委員會

議會成立管理委員會以督導註冊制度的發展。

成員名單

主席 - 梁維健建築師

成員

陳潤勤工程師

李啟元先生

兩名屋宇署代表

一名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處代表

職權範圍

  1. 督導註冊制度的推行;
  2. 檢視註冊制度在提升建造工地監督人員質素的成效;
  3. 檢視註冊制度下的上訴及/或投訴個案;及
  4. 考慮業界意見及其他有助於促進業界更廣泛地使用註冊制度的相關事宜。

最後更新:2024-03-04 14: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