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2017建造業安全周開幕典禮暨研討會

日期:2017年9月21日

建造業安全周是香港建造界每年的盛事,節目連續整個星期,動員業界全部界別,共有42個支持機構參與,而出席這個研討會的人數更超過800人。未來數日,我們更特別為工友舉辦安全嘉年華會、優秀安全工地觀摩考察及公德地盤頒獎禮等等,足以證明香港建造業對工地安全的重視和投入。

經過大家的努力,香港建造業界的安全表現已經有很大的進步。每千人意外率在1989年是374,到2016年已經改善為34.5;公營地盤更達到7.8。客觀數字證明了我們過去的工作是正確和有效的,證明大家在執行安全條例、提供安全工作環境方面的工作是有成效的,所以要繼續做,並要做得更加好。

講到工地安全的主角,始終都是在工地工作的工友。如果我們想意外率繼續改善,達到零意外,在座負責立法、執法、老闆和管理層,我們一定要想辦法,令工友投入安全工作,將安全成為他們的生活習慣及日常的工作模式。剛才我講過,今年我們會首次舉辦一個大型的工友安全嘉年華會,正是這個意思;我們要傳達一個訊息給工友們 ── 工地安全,你有份!

建造業議會現時正在全面審視如何在工友培訓、技工測試、工人註冊、分包商註冊等方面再作改善,並加強安全元素,希望所有工地都早日達到零意外。

希望大家發動更多工友參加星期六舉辦的工地安全嘉年華會,多謝各位。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8-07-19 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