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精益求精   續創輝煌

光陰飛逝,自2016年上任為建造業議會主席至今,轉眼已經一年。這一年的工作令我對議會的事務有更深入認識、更理解業界對我們的期望、更體會我們的責任。

陶榮先生於2008年加入建造業議會就任了多年執行總監的職務。感謝他為我們建立了一套發展的模式和架構。謹此祝願陶先生工作順利。

通過各同事的努力,建造業議會在2016年享受了充實的一年,在很多領域上我們開創了新的局面。

培訓改革

我曾經多次表示,培訓工作是建造業議會多項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

感謝「建造業訓練委員會」的委員和同事的支持,我們的培訓工作檢討很快便會完成。希望我們將來的培訓工作可以更滿足業界的需要,做好人才儲備,為建造業培育新一代智慧型的工友,確保建造業可以持續發展。

培訓是教育的一部分。我們的培訓工作必須與香港的教育制度接軌。

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

香港建造業工友是以日薪散工制聘請。這個制度衍生了很多不良的後果,其中重要的一環是使工友們不能享受一般月薪僱員的福利和照顧。

建造業議會為了改善建造業工友的生活質素和為業界培養一個關愛的文化,特別推出「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此計劃獲得社會廣泛的認同和業界的支持,對改善建造業的形象,開始獲得初步的成果。

議會每年培訓超過4,000名建造業生力軍。他們正是新文化、新作風的好先鋒。

你有份

為了推動「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我們設計了一個口號「你有份」。意思是此計劃是為所有建造業從業員而設,歡迎各工友和業界的朋友參加。

2017年正好是建造業議會10週年的好年頭。在慶祝和讚嘆我們過往輝煌成就的同時,我們亦需要為未來的工作做好準備。

各位同事,建造業議會的成功有賴各位努力。

香港建造業的前景及成就,你有份!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8-07-19 2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