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競爭條例草案》及《調解條例草案》獲得通過

《競爭條例草案》及《調解條例草案》獲得通過

競爭條例草案獲得通過

競爭條例草案在社會和立法會內引起了相當長時間的辯論。而政府強調,有關法案透過促進可持續競爭和自由貿易等政策目標,將有利於提高經濟效率,從而為商界和消費者帶來好處。該條例旨在禁止和阻止各行各業採用反競爭行為,以求妨礙、限制或歪曲香港的市場競爭。

該條例於2012年6月14日通過,並可以在此鏈接下載:
http://www.legco.gov.hk/yr11-12/english/ord/ord014-12-e.pdf

 

調解條例草案獲得通過

調解條例草案獲得通過引入調解條例草案的目的是推廣、鼓勵和促進以調解的方式來解決民間糾紛。調解是在一種結構化的程序中,俱備一位或多位擔任公正的人士,以不審理糾紛或它的任何一方面為前提,協助涉及糾紛的雙方去確定有爭議的問題、探討和尋找可行方案、與雙方進行溝通,以及就糾紛的整體或一部分達成協議的解決爭議的方式。

該條例於 2012 年6月15日通過,並可以在此鏈接下載:
http://www.legco.gov.hk/yr11-12/english/ord/ord015-12-e.pdf

最後更新:2019-02-25 19: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