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為己為人》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世界,影響超過210個國家及地區,更甚於兩次世界大戰。截至八月底,全球確診人數超過2,500萬,死亡個案超過85萬。單單在美國已經有接近19萬人不治,中國亦有差不多4,800名同胞離世。這一場病毒戰,不知何時結束!

香港的疫情在七月中爆發第三波,雖然政府已加強實施嚴厲的防控措施,但社區傳播依然持續。數據顯示,有四分一患者沒有病徵,必須儘快找出這批隱形患者,避免他們不自覺地散播病毒。特區政府由今天起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免費為全港市民檢測,為己為人,希望所有建築人都踴躍參加。

今年二月中疫情發生不久,建造業議會和一班業界領袖,發起「建造業抗疫關愛行動」,籌款協助被強制隔離和不幸確診,手停口停的工友,提供關愛和經濟援助,亦為業界提供主要防疫物資。萬衆一心,「關愛行動」在很短的時間便籌得超過港幣2,000萬善款和物資,截至八月底,已經為66位確診工友和1,371位被強制隔離的工友發放援助金、向工地派發了超過 55萬個口罩和13萬支消毒搓手液、向接近10萬位六十歲以上的先進工友及超過5萬位參與技能測試和申請工人註冊證的工友派發關愛包,總開支接近1,400萬,餘下約600萬未必足夠應付以後疫情的需要。

位於九龍灣的「建造業零碳天地」,是鬧市中難得的原生林和城市綠洲,在上星期六舉辦了一場「建造業抗疫關愛行動網上音樂會」,邀得著名女歌手梁詠琪慈善演出,並由DJ森美擔任主持,以低碳的表演方式,為「關愛行動」籌款。零碳天地主席莊堅烈說,在過去三日,已經有超過60萬人次觀看。未來會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為香港打打氣,亦希望可以為受疫情影響的工友籌款,大家一起支持及捐助「關愛行動」,詳情可以瀏覽www.cic.hk/chi/main/caring_campaign

陳家駒
前建造業議會主席
2020年9月1日

最後更新:2020-09-01 14: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