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滿堂紅》

香港的動亂事件在國際間被廣泛報道,對香港的形象造成極大破壞。最近有外國朋友挖苦我説,很奇怪在香港有這麼多人,喜歡穿黑色衣服和戴面罩,大可以發展一個「香港黑」系列的時裝和面罩品牌,賣個滿堂紅。

其實大部分香港年青人,還是明辨是非、知書識禮、勤奮努力和充滿陽光活力的。

建造業議會自2011年起設立獎學金,嘉許在中學文憑試考獲優異成績的建造業工人子女。今年有26人獲奬,其中有13位獲取錄在大學修讀醫科,可以看到水平之高,是建造業優秀子弟兵。成績最好的李彥熹同學,在英國語文、數學、生物、化學及物理科目皆取得5**佳績。中學時已開始參與義工服務的彥熹,溫文有禮、表現自信,很有大國手的風範,正在中文大學醫學院修讀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數年後便可以懸壺濟世,服務市民。她的爸爸李冠龍,是一位平水工大師傅,也談吐不凡。

規和矩 — 圓規和曲尺,是建造業常用的工具。聖賢孟子有一句相關的格言,「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特別適合在此動盪的時間,送給各位身體內流着建築人血的年青人,作為人生座右銘。

橋唔怕舊,建造業議會今年再次找來十多位充滿青春活力的靚仔靚女建築人,有泥水工友、油漆工友、扎鐵工友、工程師、測量師等,製作了一本既健康又性感的2020月曆「築動力量」,現時正在各大便利店出售,為「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籌款。年青人大可以像月曆中的模特兒,好好享受健康和陽光的青春歲月,不要參與暴力活動,使自己一世都要生活在面罩的黑暗世界裏。

陳家駒
前建造業議會主席
2019年11月29日

最後更新:2019-11-29 08: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