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定期檢測 安心上班》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節,祝各位建築人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建造業議會和香港建造商會在去年12月22日聯合推出「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委派醫療團隊到參與計劃的工地,為工友提供鼻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計劃很受業界歡迎,截至昨天已經為192個工地,共42,696名工友提供檢測服務。雖然是自願性質,但檢測人數仍然佔該等工地開工人數的73%,證明大家都覺得檢測是有用的。

為了進一步協助香港「清零」,保障工地人員健康,在特區政府發展局的支持下,議會及建造商會發起「建造業工地強制檢測」。由2月22日開始,所有在工地上班的人員必須持有於過去14天內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的有效陰性檢測證明,方能進入工地上班。大部分工地也遵從呼籲,措施運作良好。從媒體報導,很多工友也明白定期檢測的重要,雖然有一點麻煩,但也願意配合。

現時特區政府為市民提供多種免費檢測途徑,其中包括在全港121間郵政局或20個港鐵站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工友可以按指示在早上起床後採樣,上班時將樣本包帶回工地,由承建商統一收集交回政府指定收集點,簡單方便。

在疫症期間,定期檢測、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是大家應盡的公民責任。今次建造業自動發起定期檢測,持陰性證明上班,為各行各業建立好榜樣;希望全香港市民一齊參與,切斷傳播鏈。

現時已經有疫苗運抵香港,大家要儘快接種加強自身的免疫能力,為己為人齊心抗疫,早日「清零」。

陳家駒
前建造業議會主席
2021年2月26日

最後更新:2021-02-26 09: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