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奧斯卡》

建造業議會在過去幾年發展了一系列與建造業有關的比賽,讓業界在不同的領域參與競逐,互相切磋學習,提供平台嘉許有傑出表現的得獎隊伍,例如有剛剛開始接受報名的第一屆數碼化大奬,之前舉辦過的創新大獎、可持續建築大獎,公德地盤大獎、建築信息模擬比賽等,也有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傑出校友選舉、傑出學徒選舉、建造業技能大賽等。每項比賽也很受歡迎,不過全部也只是以個人或工程項目為參賽單位,還沒有一個綜合比賽來表揚建築公司和分包商公司的整體表現。

議會一直努力不懈為建造業建立創新文化、專業文化、培訓文化和關愛文化,包括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CITAC)、「組裝合成」建築法(MiC)展現中心、建築信息模擬空間(BIM Space)、香港建造學院(HKIC)、安全體驗訓練中心,又推動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學徒計劃、CIC碳評估工具及綠色產品認證等。在2018年發展局將這些工作歸納為「建造業2.0」,強調新一代建造業需要創新、專業化和年青化。

承建商和分包商是建造業的主要持份者及行業文化的重要推手,管理層的領導和投入至為重要。很多公司非常支持議會的工作,積極參與議會的活動、培訓和比賽,優化自身公司的運作和企業管治,建立新文化。

為了表揚有傑出表現的建築公司和分包商,議會決定在2021年舉辦第一屆「建造業議會傑出承建商大獎」。比賽分為「大型承建商組別」、「承建商組別」和「專門行業承造商組別」,就着大家怎樣推動「企業創新」、「專業化」、「行業年青化」和怎樣改善「環境、社會和管治」四個範疇來選出大奬得主。

「建造業議會傑出承建商大獎」每三年才會舉辦一次,是香港建造業的奧斯卡,極高榮譽的獎項。大獎將於3月接受報名,詳情可瀏覽 http://www.cic.hk/oca  。

農曆新年快到了,希望牛年可以為香港帶來好運,大家一起接種疫苗,驅走疫情,香港快一點回復正常。

 

祝大家身體健康!

陳家駒
前建造業議會主席
2021年2月1日

最後更新:2021-02-01 13: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