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酷熱天氣堅守崗位 重視安全預防中暑》

《酷熱天氣堅守崗位 重視安全預防中暑》

本港酷熱天氣持續,多區錄得超過三十六度,上水更一度錄得三十八點八度高溫,為了建設香港,各建造業工友在工地工作時汗流浹背,但他們仍然堅守崗位,絕對值得尊敬,所以我與發展局局長在今天去到將軍澳海水化淡廠及西沙路兩個工地,了解前線工友的工作情況,同時派發冰凍飲品及西瓜等消暑食物補充體力,為他們打打氣。

議會希望整個行業都可以一致提供給所有在建造工地的工作人員,尤其需要在戶外工作的在酷熱的月份時間表有多段性的額外休息時間,以防中暑。各位工地工作人員應多留意酷熱天氣提示。同時可以借助機械進行工作以減少體力需求;多飲水或其他適當的飲料,以補充因流汗而失去的水份及鹽份,當然還有穿著合適的衣著及個人防暑裝置。

建造業議會一直致力希望提升建造業工友於工作時的舒適度及安全性,所以與理工大學合作,研發最新建造業抗熱服技術及物料,第二代建造業抗熱服於2020年推出,採用吸濕排汗布料及加上反光帶,有助提升安全性。

建造業議會亦在今年4月更新酷熱工作指引,呼籲僱主提供抗熱淺色及薄身工衣,此舉可令工匠減少吸收熱能及加強散熱,預防在酷熱天氣下工作而引致中暑或其他熱疾病。

我再次感謝各位前線工作人員在酷熱天氣下的付出,為避免曬傷,除了穿着抗熱服,大家亦可以戴冰袖和小風扇降溫,亦可戴上闊邊帽及太陽傘,需要時亦會找地方遮蔭,多加注意,減低中暑風險。

鄭定寕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

鄭定工程師
執行總監
2022年7月26日

最後更新:2022-07-27 14: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