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2021 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

【第二屆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公佈】

建造業議會今年舉辦第二屆「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以表揚在事業上有非凡成就和對社會有傑出貢獻的建築人,鼓勵年青建築人「自強不息 創建未來」。議會相信選舉能激發年青從業員追求卓越,自強不息,攜手建設更美好香港。

「2021建造業傑出青年」合共有五位分別來自業界不同崗位的建造業青年獲選,頒獎禮已於2021年6月26日圓滿舉行。

「建造業傑出青年」得獎者名單
姓名 組別
鍾智偉先生 前線工程人員
何力治先生 設計及管理
馬可儀女士 前線工程人員
吳沛林博士 商業、學術及其他
越文鋒先生 設計及管理
(次序按得獎人英文姓氏排列)

得獎人介紹

2021香港建造青年高峰會暨 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頒獎禮

選舉頒獎禮足本重溫!

CIC_傑青頒獎_Thumbnail.png

【第二屆建造業傑出青年分享】

 
Leo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Nic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Jillian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PL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Matthew_promotional video_Thumbnail.JPG
鍾智偉先生
全情投入社會服務
前線工程人員組別
何力治建築師
開創智慧城市發展
設計及管理組別
馬可儀女士
啟發建築融入藝術
前線工程人員組別
吳沛林博士工程師
引領建造業邁向創新
商業、學術及其他組別
越文鋒工程師
先導組裝合成建築法應用
設計及管理組別

[第二屆建造業傑出青年 - 建造業社會服務日]

5位新晉建造業傑青早前參加了「建造業社會服務日」,帶領多位小朋友發掘建造業的創新科技及綠色建築,一同認識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建造業社會服務日」精華片段

組別

「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將嘉許建造業三大工作組別的傑出從業員,涵蓋建造業所有範疇。

  • 設計及管理(例如:註冊工程師、建築師、規劃師、測量師、安全主任、技術主管等。)
  • 前線工程人員(註冊建造業工人,包括註冊熟練技工、註冊半熟練技工等)
  • 商業、學術及其他(商業機構人員,例如:發展商、承辦商、分包商、供應商等;或 學術相關工作人員,例如:教授、導師等。)

候選人資格

候選人:

  • 香港永久性居民
  • 年齡介乎 20 至 40 之間(由1981年1月1日至2001年1月1日之間)
  • 由1位提名人提名 及
  • 需親自出席由甄選顧問安排之初選面試,及由評審團安排之最後甄選面試

提名人資格:

  • 香港永久性居民及年滿20歲或以上;或
  • 香港註冊公共團體或私人機構

提名表格

重要日期 日期
截止提名 2020年12月11日
結果公布 2021年4月(待定)
頒獎典禮 2021年6月(待定)

評審團

首席評審:

  • 石禮謙議員 (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


評審:

  • 林世雄工程師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 陳家駒先生 (建造業議會主席)
  • 陳鏡源博士(第一屆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得獎人)

甄選顧問

GC Logo_BBWW_CMYK_14Jan19.jpg

安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

評審準則

獲提名人士的個人成就、對建造業和社會的貢獻,以及對香港的願景與承諾。

評審程序

1. 初選面試

初選面試於2021年1月進行。首先由甄選顧問核實候選人之有關資料,初選結果會呈交評審團作最後甄選面試。所有候選人之個人資料將予以保密,選舉結果及獲選人之個人資料將保密至選舉結果公布始作發表。

2. 最後甄選面試

通過初選面試之候選人將接獲通知,並必須出席於2021年3月舉行的最後甄選面試。

獎項

得獎者可於頒獎典禮活動上獲頒發「2021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紀念獎座,並以建造業傑出青年身份,參加及出席多項建造業相關的活動及會議,推動建造業界的可持續發展,提升業界形象。與此同時,得獎者的提名人亦將於頒獎典禮活動上獲頒發紀念獎座。

 

查詢

電話: 2100 9000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第一屆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

最後更新:2023-05-04 19: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