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檢查輸入的信息是否正確並點擊頁底的 「確認」按鈕以完成整個申請程序。
如須修改內容,請點擊頁底的「修改」按鈕。

「建造業工友專業發展計劃」
網上申請表(表格甲)

「建造業工友專業發展計劃」已截止報名,已報名人士請於 12 月 31 日前通過指定工種工藝測試(大工)。得獎結果將於 2024 年第一季公佈,請密切留意電郵及議會網頁通知。

報名須知
1. 申請人須於申請本計劃時已報考指定工種工藝測試/中級工藝測試(名額有限),並於 2022 年 12 月 1 日起通過測試考獲熟練技工(大工)/半熟練技工(中工)資格,更新工人註冊證資料後將有機會獲獎。每位符合得獎資格的人士只可獲獎一次。
2. 有關申請資格詳情,請<按此>
3. 申請人的工藝測試報名日期須於2022年12月1日或之後,並只可以不多於兩項已報考的工種申請本計劃,且須提供有效報考證明(是否已成功報考以議會記錄為準)。
4. 每名申請人只限申請一次。如須修訂報名資訊,請提交「申請重新提交報名(表格乙)」向議會申請重新提交報名(惟處理程序需時,且新申請須重新排序)。
5. 申請人須同意本計劃的《條款及細則》及《個人資料聲明》。
(甲部)個人資料*
姓名
出生日期
聯絡電話
建造業工人註冊編號
CWR -
聯絡電郵
經以下何種途徑獲悉本計劃:
工會
商會
議會外展隊
議會網站
議會服務中心:九龍灣南昌
議會短訊/信函
僱主(公司名稱)
親友
其他
(乙部)聲明*
本人未曾於2022年1月1日或之後入讀或畢業於議會及/或香港建造學院全日制課程、合作培訓計劃及設有學生津貼的課程/計劃/訓練/工藝測試。
(丙部)已報考的工藝測試項目*
申請人須於2022年12月1日或之後報考工藝測試/中級工藝測試,並上載報考證明(以議會工藝測試報考記錄為準)
申請人只可揀選不多於兩個已報考項目
申請人必須透過工藝測試考取指定工種的大工/中工資格,以「級牌」獲得相關資歷並不符合本計劃的評審資格
(詳見 《建造業工藝測試簡介》第17頁)
如日後需補考/更改參加本計劃的工種,請遞交「申請重新提交報名(表格乙)」
本人已報考:(以下工藝測試編號及詳情請參考工藝測試網站
工藝測試(大工) 中級工藝測試(中工)
剔選
工藝測試選項(大工)
報名工藝測試日期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1:平水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2:木模板工(樓宇工程)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4:木模板工(土木工程)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6:索具工(叻架)/金屬模板裝嵌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7:鋼筋屈紮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9:混凝土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14:普通焊接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17:幕牆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20:防水工(黏貼型瀝青膠氈)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21:防水工(燒膠型瀝青氈)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22:防水工(塗膜)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23:竹棚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24:金屬棚架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28:批盪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33:雲石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34:雲石工(乾掛)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35:雲石工(打磨)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36:雲石工(濕掛)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37:地渠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38:敷喉管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39:水喉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45:假天花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47:髹漆及裝飾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48:4合1髹漆及裝飾工(大油)
土木及建築工程 No. 49:4合1髹漆及裝飾工(細油)
建造業機電工程 No. 1:空調製冷設備技工(送風系統)
建造業機電工程 No. 2:空調製冷設備技工(電力控制)
建造業機電工程 No. 3:空調製冷設備技工(保溫)
建造業機電工程 No. 4:空調製冷設備技工(獨立系統)
建造業機電工程 No. 5:空調製冷設備技工(水系統)
建造業機電工程 No. 6:消防電氣裝配工
建造業機電工程 No. 7:消防機械裝配工
建造業機電工程 No. 14:電氣佈線工

剔選
中級工藝測試選項(中工)
報名工藝測試日期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1:平水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2:木模板工 ( 樓宇工程 )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3:木模板工 ( 土木工程 )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4 :索具工(叻架)/金屬模板裝嵌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5:鋼筋屈紮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6:混凝土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7:普通焊接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10:幕牆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13:防水工(燒膠型瀝青氈)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14:竹棚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15:金屬棚架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18:批盪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23:雲石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24:雲石工(乾掛)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25:雲石工(打磨)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26:雲石工(濕掛)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27:地渠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28:水喉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32:假天花工
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級 No. 33:髹漆及裝飾工
建造業機電工程中級 No. 1:空調製冷設備技工(送風系統)
建造業機電工程中級 No. 2:空調製冷設備技工(電力控制)
建造業機電工程中級 No. 3:空調製冷設備技工(保溫)
建造業機電工程中級 No. 4:空調製冷設備技工(獨立系統)
建造業機電工程中級 No. 5:空調製冷設備技工(水系統)
建造業機電工程中級 No. 6:消防電氣裝配工
建造業機電工程中級 No. 7:消防機械裝配工
建造業機電工程中級 No. 11:電氣佈線工
上載「報考證明」(如「收據」、「申請通知」等)
檔案二(如有)
(丁部)技能提升經驗分享*
1. 申請人須分享有關技能提升的經驗及心得;相關內容有可能作為評審準則之一(見【條款及細則】第2項)
2. 可選以下形式提交:
  • 文字稿:中文200字以內、英文350字以內
  • 錄像檔:2分鐘以內(小於25MB),檔案須為MP4、WMV、MOV 或MPG 格式
分享內容(文字稿):
檔案二(如有)
條款及細則
1. 經建造業議會(議會)核實後,如發現申請人於申請本計劃時未有在指定時間前報考指定工種的工藝測試/中級工藝測試,其申請資格有機會被取消,並由其他合資格申請依次替補。
2. 如多於一位申請人同時申請本計劃,則以工藝測試/中級工藝測試的測試報名日期先後決定得獎資格。
3. 議會根據遞交本計劃的申請日期及工藝測試報考日期決定得獎者次序;議會有最終決定權決定獲獎人士。
4. 如議會因任何原因決定個別申請不合資格,則該申請人再次遞交的申請需重新排序(即原有排位不獲保留)。
5. 若申請人獲獎,須出席議會舉辦的頒獎典禮及相關宣傳活動,並允許議會使用或向公眾發佈有關申請資料、活動相片、聲音檔及影片(不論經過修改與否)等作議會出版物及宣傳推廣用途。申請人明白若未能達到上述要求將有可能被取消資格。
6. 申請人確認本申請表及附件上的資料皆真確無訛。
7. 申請人同意及授權議會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向相關機構索取及核實申請人的個人資料。
8. 議會可在任何時候及任何情況下使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撤回或修改計劃內容而毋須事先通知。
9. 申請人同意議會在任何時間擁有裁定得獎資格及人選、終止計劃、收回已頒發之獎金,以及本計劃的所有最終決定權。
本人同意上述條款及細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1. 個人資料的收集
1.1. 你向建造業議會、其關聯及/或附屬公司,包括但不限於香港建造學院、建造業零碳天地、建造業輸入勞工宿舍有限公司 (統稱「議會」) 提供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中定義的任何個人資料,只會用於與議會活動相關之目的。有關活動及其所需的個人資料己詳列於申請表格內。
1.2. 你是否向議會提供個人資料純屬自願性質。然而,如果你提供資料之目的是為了作出某項申請,你便須向議會提供申請表格上所指明的資料。否則,議會可能無法處理或考慮你的申請。如果你未滿十八歲,在向議會提供你的個人資料前,應先徵詢你的父母或監護人。
1.3. 你有權查閱你的個人資料和更正當中的錯誤。如需要作出此要求,請致函議會的建造業議會助理總監 – 註冊事務(查閱資料要求),地址爲九龍觀塘駿業街56號中海日升中心38樓。如你對本聲明及有關做法有任何查詢,請致函上述地址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如需要更多關於議會在私隱及保障個人資料政策的資料,請參閱我們的私隱政策( https://www.cic.hk/chi/main/privacy_policy_statement/)。
2. 收集的目的
從你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將會被保密,並可能用於以下用途:
a. 議會職員及/或任何受議會委託的第三方,可能會於活動期間對包括你在內的活動參與者拍攝照片及/或影片。有關的照片及/或影片, 可能被用於議會或其他的社交媒體及/或通訊中, 作為營銷及推廣之用。你有責任就上述目的向議會提供你的個人資料。否則, 我們將無法處理或考慮你的申請。
b. 議會將會對是次活動進行攝錄及錄音,但不會收集參與者的個人資料。有關攝錄和錄音只會用於議會宣傳及教學用途。未經議會的事先書面同意,參與者不得以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於錄製音頻和視頻)發佈有關分享環節內的内容。
c. 利便與你的通訊;
d. 履行和行使議會根據相關條例、規則和附屬法規授予的職能和權力,包括但不限於《建造業議會條例》(第587章)及《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第583章);
e. 確立、行使或維護議會的法律權利及遵從議會的法律和規管責任(包括打擊洗錢責任、遵從法院或監管機構的命令等);
f. 管理進出議會處所和保安目的;
g. 防止和應對實際或潛在的安全威脅、詐騙或非法活動;
h. 處理投訴或查詢;
i. 進行分析、研究和意見調查;
j. 進行審計及合規審查,以確保適用的議會政策、程序、規例及法律獲得遵守;
k. 與議會活動進行相關或附帶的其他目的; 及
l. 你不時同意的任何其他目的。
3. 個人資料的披露及轉移
3.1 因應第2段所述目的,議會可能披露或轉移你的個人資料予第三方,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a. 任何或所有議會的關聯及/或附屬公司;
b. 任何代表議會營運或維持會員資格、活動註冊、導賞預約、研究及/或分析,或代表議會進行後端服務、行政服務、驗證服務、雲端服務或資訊科技服務,或向議會提供所需支援或服務(包括保險、銀行或議會使用的任何第三方支付網關服務)以便議會提供服務的第三方服務提供商、承包商或分包商,及代表議會履行合約規範責任之實體;
c. 議會的專業顧問,包括但不限於律師、會計師和審計師; 或
d. 對議會負有保密責任的任何一方。
3.2 按照任何適用於議會的法律規定或規管性質規定或法院命令,議會可能披露及轉移你的個人資料。
4. 使用個人資料於直接促銷
爲了告知你可能有興趣的議會活動及建造業發展狀況,議會希望使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姓名、電話號碼、通訊地址和電郵地址,向你提供有關議會的培訓課程、工藝測試、註冊、活動及其他工作範疇和建造業發展的最新資訊。

你可自由決定是否願意接收此類信息。如果你選擇不接收有關信息,請勾選下面的方框。如果日後你希望更改有關選擇,可以透過書面形式通知我們。
本人不希望接收議會任何有關推廣活動或建造業的發展信息。
***********************************************************************************************
本人已仔細閱讀、理解並同意上述的條款及細則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閣下已報名,請查閱電郵。如有疑問請與我們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2100 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