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建造业议会与建造业训练局合并

建造业议会(议会)与建造业训练局(建训局)明日(一月一日)合并,使议会可就建造业从业员培训事宜提供更有效的指导。

在议会之下明日会成立建造业训练委员会(建训会),处理目前由建训局负责的培训及工艺测试职能。

议会发言人表示:「我们感谢建训局多年来,向建造业工人及前线工地监督人员提供培训课程及进行工艺测试,为培养高质素建造人才作出贡献。」

他补充:「建基於建训局过往的佳绩,建训会将以『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的新名称继续提供有关服务,并会善用合并所产生的协同效益,把培训及工艺测试与议会提升建造业质素和竞争力的核心目标整合。」

「现时所有由建训局发出的培训及工艺测试证书,将会继续有效。」

建训局在二○○五年二月获建造业工人注册管理局委任为《建造业工人注册条例》的注册主任。

发言人表示:「议会在合并後将会成为注册主任,并会继续运作五间工人注册办事处。」

此外,议会亦会接收建训局徵收建造业徵款的职能,徵款比率及徵收机制将维持不变。

除了为培训及工艺测试提供资金外,建造业徵款亦会用来支付议会的运作开支,以及推行其他对建造业及社会整体有所裨益的措施,例如进行研究和开发。

建训会成员包括主席和十二名成员,由议会委任。他们包括两名公职人员,以及代表专业人士及顾问、承建商、工会及训练机构的人士。现任的主席及成员的任期为期一年,由二○○八年一月一日开始 。

建训会的成员组合如下:

主席
--
黄永灏

成员
--
陈云青博士
张德兴
蔡宏兴
庄坚烈
周联侨
何安诚
关宝珍工程师
谢礼良
温冠新
余世钦
唐锡波
曹承显

 


2007年12月31日(星期二)

最后更新:2019-02-25 19: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