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2017建造业安全周开幕典礼暨研讨会

日期:2017年9月21日

建造业安全周是香港建造界每年的盛事,节目连续整个星期,动员业界全部界别,共有42个支持机构参与,而出席这个研讨会的人数更超过800人。未来数日,我们更特别为工友举办安全嘉年华会、优秀安全工地观摩考察及公德地盘颁奖礼等等,足以证明香港建造业对工地安全的重视和投入。

经过大家的努力,香港建造业界的安全表现已经有很大的进步。每千人意外率在1989年是374,到2016年已经改善为34.5;公营地盘更达到7.8。客观数字证明了我们过去的工作是正确和有效的,证明大家在执行安全条例、提供安全工作环境方面的工作是有成效的,所以要继续做,并要做得更加好。

讲到工地安全的主角,始终都是在工地工作的工友。如果我们想意外率继续改善,达到零意外,在座负责立法、执法、老闆和管理层,我们一定要想办法,令工友投入安全工作,将安全成为他们的生活习惯及日常的工作模式。刚才我讲过,今年我们会首次举办一个大型的工友安全嘉年华会,正是这个意思;我们要传达一个讯息给工友们 ── 工地安全,你有份!

建造业议会现时正在全面审视如何在工友培训、技工测试、工人注册、分包商注册等方面再作改善,并加强安全元素,希望所有工地都早日达到零意外。

希望大家发动更多工友参加星期六举办的工地安全嘉年华会,多谢各位。

建造业议会主席
陈家驹

最后更新:2018-07-19 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