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竞争条例草案》及《调解条例草案》获得通过

《竞争条例草案》及《调解条例草案》获得通过

竞争条例草案获得通过

竞争条例草案在社会和立法会内引起了相当长时间的辩论。而政府强调,有关法案透过促进可持续竞争和自由贸易等政策目标,将有利於提高经济效率,从而为商界和消费者带来好处。该条例旨在禁止和阻止各行各业采用反竞争行为,以求妨碍、限制或歪曲香港的市场竞争。

该条例於2012年6月14日通过,并可以在此链接下载:
http://www.legco.gov.hk/yr11-12/english/ord/ord014-12-e.pdf

 

调解条例草案获得通过

调解条例草案获得通过引入调解条例草案的目的是推广、鼓励和促进以调解的方式来解决民间纠纷。调解是在一种结构化的程序中,俱备一位或多位担任公正的人士,以不审理纠纷或它的任何一方面为前提,协助涉及纠纷的双方去确定有争议的问题、探讨和寻找可行方案、与双方进行沟通,以及就纠纷的整体或一部分达成协议的解决争议的方式。

该条例於 2012 年6月15日通过,并可以在此链接下载:
http://www.legco.gov.hk/yr11-12/english/ord/ord015-12-e.pdf

最后更新:2019-02-25 19: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