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全赖有你》

社会事件的暴力持续,严重打击香港经济。旅游业、饮食业、零售业惨淡经营,建造业也岌岌可危,去年底失业率达5.6%,是近年的新高,其中装修和屋宇维修保养界更是严峻,失业率已经高达8.6%。

社会发展需要大量的建设,例如医院、学校、公园、体育馆、老人院、铁路、交通网络等等。香港得天独厚,库房水头充足,有足够财力应付兴建设施的费用。建造业本应可以跑赢大市,可惜过去六、七年,立法会反对派议员不停拉布,阻延工程拨款,想拖跨政府,牺牲了广大市民的福祉和建造业的健康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爆发,令疲弱的经济雪上加霜。建造业工友大部分是以日薪聘请,手停口停;期望立法会反对派议员,放下政治争拗、做实事、负责任地审批拨款,让工友有工开、有饭食,撑企业、保就业。

湖北省疫情严重,紧急需要高规格的隔离防疫医疗设施。数千名建筑人,日以继夜,在严寒天气、恶劣环境下,十多天内完成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合共提供2,600张病床,万众一心,是我们建筑人的骄傲。

去年11月在将军澳被暴徒点火严重烧伤的挖土机操作员李师傅,经医护人员悉心照顾,基本上已经痊癒出院,但仍然需要长时间在家养伤。

衷心感谢尽忠职守、紧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建筑人向您们致敬、祝福您们。

录像来源:Weibo Official Channel

陈家驹
前建造业议会主席
2020年2月14日

最后更新:2020-02-17 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