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裝配式建築聯盟

裝配式建築聯盟

裝配式設計(DfMA) | 關於聯盟 | 聯盟工作 | 聯絡方法 | 聯盟簡介單張


 

裝配式設計(DfMA)

「裝配式設計」是一種注重於易於製造和裝配效率的主動設計方法。「裝配式設計」於建造業可促使高質量的建築組件於場外工廠預製,並於現場裝嵌。「裝配式設計」是一種完善的方法,顯著提高生產力、安全、質量和可持續性的表現。「裝配式設計」的應用可以識別、量化和消除產品於製造及裝配時的浪費或低效率,以達致精益建造。

返回

 

關於聯盟

「裝配式建築聯盟」(下稱「聯盟」)是一個建造業界會員組織,共同推動場外預製及組裝建築的合作。聯盟的會員來自業界各持份者,共同落實裝配式建築。會員包括發展商、政府決策局及工務部門、顧問公司、承建商、供應商、專業團體、商會及學術機構。聯盟旨於本地建立一個採用裝配式建築的生態圈,大幅度提升業界的生產力。

返回

 

聯盟工作

聯盟將透過一系列工作於業內推動裝配式建築,包括:

i. 舉辦聯盟論壇及研討會以增加產業鏈內各機構的參與;

ii. 安排專題分會以聯繫擁有共同改進目標的僱主客戶,憑藉專家及供應鏈內企業的交付能力以達成目標;及

iii. 促進會員與項目客戶及/或供應鏈內的夥伴直接聯繫,以加強內部或跨項目之間的交付能力。

聯盟將透過會員間的討論及合作,讓裝配式建築得以於業界內推行。聯盟會提供相關的培訓課程及安排技術參觀,以推動裝配式建築的應用。

返回

 

聯絡方法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熱綫:     (852) 2100 9000 (請註明「裝配式建築聯盟」)

傳真:     (852) 2100 9090

返回

最後更新:2021-11-02 1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