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建造業議會校友魯班晚宴演辭

活動:建造業議會校友魯班晚宴
日期:2017年7月8日

各位師傅、各位校友:

建造業議會舉辦今晚這個「師傅誕」晚宴,就是讓徒弟和師傅有個機會一齊吃餐飯。雖然看似簡單,但已包含了很有意義的人情味。

上星期我到了我的小學母校主持畢業禮。我向同學們說,我讀書時候的成績普普通通,所以做不到領袖生,不可以代表同學致謝辭。雖然是遲了半個世紀,但仍然要感謝教過我的老師和學校。

去年,在扎鐵商會的晚宴上,有一個高大威猛的青年人走過來向我說,他很感謝議會,很感謝黃耀東師傅,因為他參加了議會的扎鐵班,改變了他的一生。黃耀東師傅很用心教導學生,不單教授他扎鐵一門手藝,更教他做人處世之道。

我知道議會有很多很好的師傅,我們在此多謝他們。

大家都有看過最近無線電視播出的短劇《築.動.愛》。 Man Sir他不單只教學員做泥水,更加教他們要守時、要有責任感,又幫他們找工作解決家庭的困難。做老師並不會令大家發達,但見到徒弟成才,應該是很安慰的。

各位徒弟,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有時間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師傅,放假請師傅飲餐茶,這些都是回味無窮的人生點滴。

由建造業訓練局年代到今天,我們的培訓工作已超過40年,培養出不少優秀人才,現時在建造界不同崗位服務。為了表揚這些傑出學員,議會決定在2018年舉辦第一屆「傑出校友選舉」,以後每兩年舉辦一次,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最後 議會在去年成立了「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鼓勵建造業組織起來,參與運動及義工活動;改善生活質素和業界形象。希望大家踴躍加入成為會員,利用自己的專長服務有需要的社群。

多謝各位。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8-07-19 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