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建造業議會魯班義工服務日暨建造業義工計劃啟動禮歡迎辭

建造業議會魯班義工服務日暨建造業義工計劃啟動禮歡迎辭

活動:建造業議會魯班先師義工服務日暨建造業義工計劃啟動禮
日期:2017年7月9日

韓志強常任秘書長,各位嘉賓,各位業界的朋友:

很多謝大家今日參加建造業議會義工計劃啓動禮和魯班先師義工服務日。

我們選擇在今日舉行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是有理由的。剛剛過去的星期四是農曆6月13日,是魯班先師誕。當天我和在坐很多朋友都去了西環的魯班廟,供奉魯班先師。

議會其中一個工作是要團結業界,令建造業可以持續發展。我們覺得運動和義工是團結業界好好的方法,不獨可以提升業界朋友的生活質素,更加可以改善建造界在社會的形象。議會希望為建造業塑造一個既健康又關愛的形象。去年議會已舉辦了建造業運動活動的啟動禮,很多朋友已經參加過議會主辦的業界運動比賽,如競技運動會、長跑、龍舟等等。不久後將會舉辦乒乓球比賽和足球比賽,希望業界朋友多些參與體育活動,強身健體。

「助人為快樂之本」。很多業界朋友向我反映,希望議會可以將業界組織起來,讓建造業從業員有機會發揮所長,在他們工餘的時間可以為有需要的朋友服務。議會就着我們的四個訓練和測試中心,成立了4支義工隊,歡迎業界的朋友尤其是工友參加。我們更加鼓勵建築公司、顧問公司、工務部門成立自己的義工隊,讓更多建造業的朋友參與義務工作,讓更多人受惠。今天在會場有很多展板介紹建築業不同機構所提供的義工服務,真是目不暇給;我相信魯班師傅都會為大家而感到驕傲。業界很多朋友會吃「師傅飯」來慶祝師傅誕,但隨着社會的發達,大家已經不會只滿足於追求口腹之樂;社會大眾更加追求心靈的滿足。

我們希望以參與義務工作所得到的高層次喜悅來慶祝「師傅誕」,亦希望「師傅」可以加持我們,令我們可以將這個有意義的工作年復年,像魯班誕一樣延續下去。

今日特別請來幾位朋友和大家介紹一下他們的義務工作經驗,讓大家互相觀摩學習讓大家的義工工作做得更好,讓更多有需要的朋友感到溫暖。

「施比受更有福」。這個分享會之後,很多魯班義工將會出發到多個社區提供服務;希望大家做得開心,做得幸福。

多謝各位。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8-07-19 2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