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2022 建造業議會創新獎

2022 建造業議會創新獎

創新是當今競爭激烈的世界中獲得優勢的關鍵,建築公司越來越依賴創意和創新解決方案,以有效率、安全和環保的方式完成項目。 因此,建造業議會於2015年設立「建造業議會創新奬」,旨在帶領開發,推廣及應用新材料,新方法及新技術,從而持續提升香港建造業的競爭力。

參賽作品主題範圍

參賽作品須歸納為下列其中一個主題範圍:

建造生產力: 任何可應用在不同建築項目以提升生產力及質素的嶄新物料、設備、技術、建築實際應用或舉措。

建造安全: 任何可改善建築工地安全及健康的嶄新物料、設備、技術、建築實際應用或舉措。

可持續建築: 任何可應用在建造業並有利於建築環境的嶄新物料、設備、系統、技術或舉措。

參賽資格 評分標準規則及條款簡介片段

獎項

除了全日制學生組別外,獲獎者將獲得該獎項的獎金,獎座乙個及証書乙張。

InnoA 2022 - Prizes TC.jpg

*獎金將只用於資助學生參加由建造業議會舉辦的海外考察。

評審委員會

  • 黃健維工程師
    建造業議會 生產力專責委員會 主席

  • 符展成先生
    建造業議會 環境專責委員會 主席

  • 蔡宏興先生
    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董事會 主席

  • 鄭定寕工程師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
  • 盧韋良先生
    建造業議會 安全技術事宜小組委員會 主席
  • Prof. Chimay J. ANUMBA
    Dean and Professor, College of Design, Construction and Planning, University of Florida, US
  • Mr Mark FARMER
    CEO, Cast Consultancy, UK
  • Dr. Hanbin LUO
    Deputy Dean, School of Civil and Hydraulic Engineering,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C
  • Prof. TAI Lee-siang
    Head of Pillar, Architecture and Sustainable Design Director,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SUTD)

報名

申請者須於香港時間2022年6月30日下午五時正或之前遞交報名表格,報告及影片。報名已截止申請。

網上報名表

報名表須包括報告(檔案須少於15MB) PDF / Word文檔及一段3分鐘影片的網絡鏈接,影片格式為mp4或wmv。

公佈結果

入選者將通過電郵通知參加面試,如在2022年11月或之前未收到面試通知,則可視作申請未能成功入選。

獎項將在2022年12月13日舉辦的建造業議會創新獎頒獎典禮上頒出。

 

得奬名單

2022 2019 2017 2015

如欲查詢有關2022建造業議會創新獎的事宜,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們聯絡。

最後更新:2023-04-13 16: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