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迎春接福》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明天是狗年大年初一,祝各位新春大吉,萬事勝意!

踏入新一年,玄學大師李居明為大家預測了來年香港建造業運程。李居士說:「2018年是戊戌年,戊戌是一個厚土的密碼,大利屬土的建造業。2019年是己亥年,己是土,亥代表水和木,木亦代表建造,所以2018及2019兩年香港建造業有年運的加持,興建樓宇或者建造方面會特別蓬勃。」


根據公營工程量估算、賣地記錄、未來私人發展項目的總樓面面積、過往裝修維修工程量趨勢、整體經濟預測等數據分析,建造業議會於上月發表了最新的《建造工程量預測》報告,預測未來5年香港建造業保持興旺,每年的整體建造工程開支達2,500億港元至3,050億港元的高水平,與李居士的預測不謀而合。

狗充滿靈性,經訓練後更可以成為導盲犬、搜救犬或狗醫生,服務社會。狗被視為人類忠心的朋友,與人類關係最為密切;也有很多人和狗的動人故事。1925年1月,美國北部諾姆市(Nome)爆發白喉傳染病,需要向在千里以外的安克雷奇市(Anchorage)求助血清疫苗。由於當時諾姆市連日暴風雪,天氣惡劣令飛機無法起飛;最後決定用雪橇隊伍接力運送血清。超過20位勇敢的雪橇夫帶領着過百隻雪橇犬跨越阿拉斯加荒野,對抗最低氣溫達零下50度的嚴寒,冒著風雪日以繼夜地接力運送血清,奇蹟地只用了五天將救命血清送到了諾姆,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包括一位垂死的四歲小童。負責最後一段的「領航犬」叫巴爾托(Balto),現時在紐約中央公園豎立了牠的雕像。


大約十年前,我參加了一個由香港外展訓練學校主辦的特別野外活動,遠赴加拿大西北部的「育空區」(Yukon)首府「白馬市」(Whitehorse),參加了一個為期3、4天的「雪橇體驗團」。大部分的雪橇犬是哈士奇(Husky)犬,牠們身體強壯、活潑好動,天性溫馴、忠誠和擁有堅毅耐力。十多隻雪橇犬拉着雪橇在白皚皚的雪地上奔馳,身手敏捷、動作優美,令人印象難忘。


再恭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平安!

陳家駒
前建造業議會主席
2018年2月15日

最後更新:2018-07-19 19: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