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2016年綠建環評鉑金級項目頒獎典禮歡迎辭

2016年綠建環評鉑金級項目頒獎典禮歡迎辭

活動:2016年綠建環評鉑金級項目頒獎典禮
日期:2016年12月13日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女士、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執行董事陳永康工程師、建築環保評估協會主席伍灼宜教授、各位來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今日非常榮幸獲邀出席「綠建環評鉑金級項目頒獎典禮」。建造業議會、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及建築環保評估協會的關係非常密切,建造業議會與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更是有「血緣」關係;因為建造業議會是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創會會員,更負責委任綠色建築議會的主席和部份董事。

自2009年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成立以來,建造業議會提供了合共港幣九千萬元的資助。所以無論在金錢與人力方面,議會均全力支持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工作。

議會亦非常重視「綠建環評」的發展,在過去三年的撥款中,提供了港幣一千三百六十萬元作為有關方面的推廣及發展用途。因此,本人很高興看到「綠建環評」在香港廣泛地被採用和受到業界的支持。

建造業議會在推廣環保建築方面亦不遺餘力。相信大家亦曾經到過零碳天地參觀,零碳天地無論在設計、建造及管理方面均推動及實踐低碳及環保理念。議會積極向業界廣泛推動環保建築概念,希望在座各位都能夠支持議會的工作。

建造業議會在2017年將會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合辦,並全力資助「2017年度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是次活動是香港回歸20週年重點慶祝活動之一,希望各位踴躍參加,進一步在世界舞台上推動環保建築。

在此,本人恭賀各個項目的得獎團隊。相信在建造業議會支持下,業界定能同心合力,令香港邁進成為可持續城市,於國際的綠色建築行業中佔領先的席位。

多謝各位!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8-07-19 23: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