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议会 - CIC

CIC Construction Talk

CIC Lunch Talk

为了向专业的年青一羣及市民大众展示建造业创新活力的一面,建造业议会推出全新网上午间讲座系列-"CIC Lunch Talk"。Lunch Talk 由2020年10月起,逢星期五都会邀请不同范畴的嘉宾,以轻松的方式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涵盖内容广泛。

日期

题目

内容简介

讲者

登记/重温

12/3/2021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网上研讨会

为应付新型冠状病毒,香港政府利用「组装合成」建筑法(MiC)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内兴建了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HKICC),设施包括136个负压病房和816个病床, 该项目仅用了约4个月完成,比用传统建筑方法建造的医院要快。 在本次网上研讨会中,我们将邀请项目团队包括客户建筑署和总承建商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分享项目的设计概念,以及如何在该项目中应用到MiC技术。

梁健德先生,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4

杨敬安先生,建筑署总技术顾问/管理统筹分处1

欧国信先生,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张毅先生,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特别安排]

时间:下午4:00至下午5:30

登记

5/2/2021

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项目分享

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于2020年12月通车,是香港主要的基础建设项目之一。其9公里长的隧道亦是香港最长,最深的海底公路隧道。由于项目的复杂性,项目团队采用了创新的方法和技术来克服建造隧道的挑战。讲者将会为我们分享他们如何应对北面连接路项目中的挑战。

郑定寕工程师,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

黄剑波工程师,路政署首席政府工程师/专责事务

钟伟贤工程师,香港宝嘉建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重温
29/1/2021

建造业议会杰出承建商大奖2021启动礼

建造业议会于2021年将举办首届杰出承建商大奖,以表扬在建造业不同范畴中有出色表现的总承建商及专业承造商,希望借此鼓励一众承建商积极提昇其专业表现。议会将于网上举办启动礼,以介绍大奖的详情。

林世雄工程师,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

重温

22/1/2021

建造培训 - 新一页

香港建造学院(HKIC)为年青人以至在职专业人员提供多元化的建造培训课程,讲者会简介由1975年CITA时期至今的一些重要里程碑,学院全日制和建造专业进修院校(SPDC)兼读制课程的新元素以及院校设施的提升。而两位毕业生(一位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香港队的代表选手之一, 而另一位是参加建造业议会认可技术专才培训计划(CICATP)的学徒),将分享他们在的学院的经历和对建筑业的抱负。

黄君华博士工程师,香港建造学院院长 

黄泽澔先生,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及制暖)香港队代表选手 

陈俊熹先生,金门建筑有限公司泥水学徒

重温

8/1/2021

共建香港 智慧城市

数码化是推动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原素。面对这一个新机遇,中小企及建造业界如何可以迎接科技的转变?今次的CIC Lunch Talk我们很高兴邀请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先生,分享政府对于共建香港智慧城市的路线图及教大家怎样去迎接这个新挑战!

黄志光先生,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

重温

25/12/2020

5G创新建造国际研讨会

由建造业议会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合办,汇聚本地及国际专家,以「利用5G建造数码化和自动化」为主题交换意见。

邵阳先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 

宋岩先生,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裁 

苏国亮工程师,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重温

18/12/2020

可持续发展建筑

vs

可持续盈利增长

好开心邀请到业内几间上市能源公司跟我们讲解可持续发展建筑与可持续盈利增长之间的关系,两者是否一定对立?他们既要顾及投资者利益及公司盈利,同时亦要考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兼顾与配合到?我们另外亦邀请到相关顾问公司跟大家分析一下当中的利与弊。

罗嘉进先生,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策划及发展高级总监 

何彦彪先生,香港电灯有限公司集团发展总经理 

邝超灵先生,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 企业可持续发展  

郭美珩女士,沛然环保顾问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 

重温

11/12/2020

SciTech Challenge 2020 挑战赛得奖者分享

由建造业议会及香港科技园合办的「SciTech Challenge 2020」挑战赛是一项公开比赛,目的是落实参赛队伍的创新意念,开发出切合市场需要的实体科技及产品。今年的主题是建造业感应器技术。经过多个月一连串培训、工作坊及导师指导计划,得奖的队伍将分享他们的产品、过程中的点滴及得奖感受。

公开组冠军:Node THL

学生组冠军:HeightSecure Technologies

重温

27/11/2020

市区重建局在楼宇复修担当之角色

讲者将介绍市建局过往及现在担当之角色,及如何迈向未来。

王思敬先生,市区重建局楼宇复修部总经理

重温

20/11/2020

创新斗室|共创社区 - 组装合成的突破

创新斗室是促进香港科技园区内创新协作的智能生活和共创住宿设施,预计在2020年底启用。 创新斗室提供17层充裕的住宿空间,其建造采用创新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建筑的效率、品质、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均获得认可。

邓栢龄工程师,香港科学园公司项目总监

李少颖女士,利安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重温

13/11/2020

建造业议会可持续建筑大奖研讨会暨颁奖典礼

议会今年推出第二届建造业议会可持续建筑大奖(大奖),旨在表扬业界于可持续发展方面推行良好作业的机构和从业员,特别是建筑界的年轻一代。透过这个大型活动,预计知名演讲者、建造业领袖将参与及分享香港和大湾区的绿色金融机遇和可持续建筑的新方向。

黄伟纶先生,发展局局长

符展成先生,建造业议会环境专责委员会主席

庄坚烈先生,零碳天地管理委员会主席

林群声教授,可持续建筑大奖机构类别评委会主席

张孝威先生,可持续建筑大奖业界从业员类别评委会主席

李弘基先生,嘉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黄剑雄先生,金门建筑有限公司董事

[特别安排]

时间:晚上9:00至10:00

重温

06/11/2020

「 生命第一 」 - 以创新科技改善工地安全

议会于 2020年8月举办「生命第一」活动,此活动是全方位建筑安全活动,旨在集合建造业各持分者的力量,携手提升业界的安全意识及工地安全水平。

议会将继续策动不同的措施及与业界持分者紧密合作,以提升业界的安全意识。因此,议会邀请了业界持份者于是次座谈会分享业界可如何合作和善用创新科技改善工地安全。

彭一邦博士工程师,建造业议会,建造安全专责委员会主席

王绍恒先生,香港建造商会,健康与安全小组主席

黄天祥博士工程师,有利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

重温

30/10/2020

5G 生活

在本次分享,我们很高兴邀请数码通电讯集团有限公司的商业市场部总管梁文畧先生与我们分享他对5G在建筑行业中的潜力的看法。
要点:

- 什么是5G?
- 5G应用
- 探索5G在建造业中的应用

陈家驹先生,建造业议会主席

梁文畧先生,数码通电讯集团有限公司商业市场部总管

重温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网上研讨会

日期: 12/03/2021

时间: 16:00 – 17:30

讲者:

梁健德先生,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4

杨敬安先生,建筑署总技术顾问/管理统筹分处1

欧国信先生,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张毅先生,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语言: 粤语及英文演示文稿

简介:

为应付新型冠状病毒,香港政府利用「组装合成」建筑法(MiC)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内兴建了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HKICC),设施包括136个负压病房和816个病床, 该项目仅用了约4个月完成,比用传统建筑方法建造的医院要快。 在本次网上研讨会中,我们将邀请项目团队包括客户建筑署和总承建商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分享项目的设计概念,以及如何在该项目中应用到MiC技术。

登记: https://app.livestorm.co/cic-1/webinar-for-the-north-lantau-hospital-hong-kong-infection-control-centre-hkicc

 

最后更新:2021-03-05 15: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