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 - CIC
Error processing SSI file

註冊及續證申請備忘

 

申請註冊人士必須攜帶下列的證明文件(正本及副本各一份)及註冊申請的費用,連同填妥的申請表,前往工人註冊及續證服務點辦理註冊:

  1. 香港身份證(如申請人非香港永久居民,除香港身份證(如有),必須同時出示單程證或具有與申請工種有關的有效工作簽證的護照/旅遊證件或其他證明文件。)

  2. 有效的平安卡*(由申請當日起計算,剩餘的有效期最少有30天。)

  3. 註冊工種資歷證明文件*(如申請臨時註冊,請參閱「申請臨時註冊」資料。)

  4. 註冊及續證費用(詳見「註冊及續證費用」。)

備註
1. 倘若提交的資料不全,有關註冊申請將不獲處理。
2. 建造業議會會向有關資歷簽發機構查核申請人所填報的資歷,如有關機構未能於建造業議會收到有關註冊申請後7個工作天內確認有關資歷,建造業議會將會通知申請人有關註冊申請會因此而被阻延。
3. *若工友持有建造業議會或前建造業訓練局發出的平安卡或測試證書,到工人註冊及續證服務點辦理申請手續時,無需帶備有關正本及副本,職員會於電腦核查工友的資歷。按此查閱其他認可資格。 
4. 如申請人已循集體遞交註冊申請的方法遞交了申請及證明文件副本,則只需在約見時帶備以上證明文件的正本及註冊申請費用前往辦理註冊申請手續。